close

200474Wimbledon 男單決賽是這一切的起點,2022924Laver Cup Rafael Nadal 的雙打是我追星的終點。

PS. 實際把年份算出來後,覺得有點恐怖,Roger 橫跨了我一半以上的人生。

 

感謝Roger Federer 精彩的網球生涯。讓我認識了3個一起看球的朋友,我們從MSN到今天用FB Msseage聊,當時4個完全沒見過面的網友在台灣北中南連線到現在跨國連線聊天。當時為小費集氣,後來為費神歡呼,再後來為佛系看費爸」打球。我們一起經歷了他職業生涯的起起落落,也在各自的人生中各自成長。這難得的緣分,我萬分珍惜!

2011年甚至跟其中一位衝去墨爾本看澳網,而當時在機場,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刺激吧XD 我們一起在練習場邊站了幾個小時等到了他的親筆簽名,雖然因為場面壅擠,我沒有看到他近距離的臉。但是帽子被他抓住簽名那瞬間的感覺讓我至今難忘。從墨爾本公園帶回來的一些紀念品小物,現在還在我的百寶箱內,簽名帽當然是好好地貢起來了!

 

最感謝的是他讓我有追夢的勇氣,2013年和PTT費版網友及2018年獨自衝溫網露營夜排中央球場看球是我一生中最不後悔的事情。因為我可以坐在場邊看著他優雅帥氣的打球,看他坐在我前方幾公尺的地方休息,跟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球迷和全場的球迷一起幫他為每一顆球喝采,真的是太不真實,像作夢一樣的事情。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再做一次了。

我想Wimbledon 的中央球場不只是Federer 的夢想也是我們這些球迷最想朝聖的夢想之地吧!

 

上週他透過社群媒體向大家宣布他要退休了,今天的Laver Cup 將會是他的退役之戰。心情非常非常複雜,我是刷IG 刷到一半直接被聲音檔爆擊,邊聽邊覺得不會吧!你不會跟我說你要退休了吧? 抱持著這一定是假的,不願意相信事實的心態,聽他用最溫柔的嗓音說出了那句關鍵it is time to end my competitive career. 眼淚迅速在眼眶中累積,最後在妹妹的關心下不爭氣地掉了下來。然後,我關閉了我所有的社群軟體,逃避可能看到關於他退休的任何話題。然而,過了幾天,想再多看看他的念頭仍在揮之不去,我開始在YouTube上找所有退役相關的記者會和訪問。一一認真地看完了,也慢慢接受了,我相信,這一定是他覺得最好的時間地點。他說,他不想要一個人孤獨地從場上輸球離去,所以他選了Laver Cup,在這個他協助設立的比賽上和他生涯中最大的對手最好的朋友組成雙打,在隊友的包圍下完成比賽,然後在全場球迷和眾多網壇傳奇的見證和所有家人的陪伴下,泣不成聲的告別職業賽事。這真的是夢想中的退役方式,我想他說I am Happy I am not sad. 一定是真心的,不是嘴硬XD

 

謝謝Nadal 的情義相挺,讓費迷心中永遠的神有一個完美的退役賽!

PS. 老實承認,Nadal 在早期是我討厭的對象之一,畢竟被擋太多法網了XD

 

謝謝Roger Federer 和跨世代的所有球星在這19年帶給我這個不會打網球的台灣小球迷所有精彩的賽事和場邊花絮,感謝讓我見證歷史和這個運動的美。

 

19年的追星生涯,到今天算是畫下一個句點了。Federer 帶給我的太多太多了,完全難以用文字寫下所有心情。未來不會再以喜歡他的方式喜歡另一個偶像了。

 

總而言之,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Roger Federer! It’s been honur to be your fans.

Wish you all the best!

這會是這個部落格的最後一篇文章,謝謝大家!

Photo from Laver cup Facebook.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fed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